看了多年的韓劇,幾年前都是用PPS或土豆在看韓劇,在土豆搜尋新劇時無意發現了一個海外劇排名列表,隨意的點開了第一名來看,片頭便受到了震憾。媽呀! 這是泰劇~ 這是泰劇....我...在看泰劇而且是配中國口音的泰劇 XD 。我的入門泰劇是"邱比特的圈套" 

線上看了多年韓劇, 很多畫質都是高清也且都是韓文原音(不知為何東森、緯來在台播出韓劇卻要配音,好難過喔! 聽來聽去都是那幾個聲音), 但這個泰劇卻是中國口音而且還畫質很差,但基於好奇還是看下去,就此展開我的泰劇之路。現在台灣有播出的泰劇好像大多是泰國3台或5台的作品,7台好看的很多,但都未引進可能是挑在大陸有播出的片子在引進吧! 實在可惜!

除了誤打誤撞的入門劇,我之後都挑泰語原音的泰劇來看,一開始會覺得很吵但看個2.3集下來就會適應的。(我家人說韓劇就覺得很吵了現在泰劇更吵) 目前為止看過的泰劇至少有50部左右,還不包含2.3集就棄劇的,不過常快轉看完就是。

簡單來說,泰劇就是把言情小說搬上電視,所以劇情會很狗血&不合理,復仇、虐戀、誤會、暴力的情節充斥,所以看泰劇時請丟掉理性與合理性。但泰劇令人吸睛的是男女主角都好養眼喔! 男的帥女的美,混血的一堆,主配角的膚色都比較白晳(應該都混過血,純泰的很少)只有路人或不常入鏡的佣人才比較像我們在火車站看到的膚色較黑的泰國人。泰劇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風景很美,主角都很有錢再加上俊男美女整個就是很言情。主題曲大都是配合劇情量身打造的,所以詞都很有意境歌曲也很好聽。

但缺點就是劇情很拖有時還會不停的鬼打牆,所時我常常快轉看完。泰劇裡的女人都很會打架而且都是直接賞巴掌互打,音調又超高,壞女二的表情都會做的很over, 比台劇的霹靂火的"李艷萍"還誇張,就是明擺著的腹黑。

以我的入門泰劇"邱比特的圈套"來說,這算是早期的泰劇手法。男主角的演法很瓊瑤就是馬X濤的演法,常常很激動的把女主角抓過來搖著肩膀講二句話後又馬上把她甩到另一邊抓著繼續講。因為泰劇的吻大都是借位(都借很奇怪的位,明明是下巴或是鼻子的位子),所以泰劇很會營造令人臉紅心跳的粉紅戲來替代,常常有臉對臉靠很近幾乎快要親上的畫面或是用電流很強的眼神來搞曖昩。男主角Pong女主角Bee,台灣引進很多部他倆拍的戲<天使之爭、妒海> 但我比較喜歡pong的明天我依然愛你、無憂花開、人的價值(台灣未播)。

泰劇的套路很簡單,善惡分明的大團圓結局較多,劇情走向也很容易知道,ending幾乎都是男女主角45度抱著一起看向藍天的的畫面。與韓劇常出現反轉悲劇或猜不到劇情走向的風格不同,所以現在有時泡菜吃膩了就會改吃蝦餅,換換口味。

不過這二年開拍的泰劇風格開始有變化,以往常見的男主rape女主的劇情較少出現(誰會愛上強暴自己的混蛋呀!經典劇是"臨時天堂" "愛的被告") 酒&刀槍出現的畫面也不再打馬賽克 (真的很怪的畫面), 女主角也不再是逆來順受的小白兔,現在希望的就是畫質再能提升。

 

<無憂花開>的主題曲很好聽,介紹一下,這部也是虐戀的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