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整部戲裡我哭最慘的片段是哪一部份呢? 

1. 第35集 蘭陵王打算赴死,瞞著雪舞送走她之前,抱著已被迷昏的雪舞心痛又難捨流下男兒淚那段? 眼角微濕

2. 第36集 蘭陵王喝下毒酒倒地那段? 完全没有! 因為我知道後面還有10集,蘭陵王不會死

3. 第46集 雪舞被毒箭射中死在高長恭懷裡?  前一段鄭兒跟高緯死那段拖太長了,讓我翻白眼出戲太久, 没哭

4. 第46集 宇文邕背著滿朝文武,哭雪舞之死? 眼角微濕

5. 第38集 韓曉冬擋在雪舞身後被亂箭射死? 就是這段,我淚崩了~ 

韓曉東4韓曉東18  韓曉東5韓曉東6韓曉東7韓曉東19  韓曉東8韓曉東9
這是
第一次韓曉冬能毫無顧忌的緊緊的抱著她的月亮天女,他將她環抱在胸前用自己的背部為她擋著不斷射來的箭,忍著痛對她說出從未表達過的情感,背景音樂是家家唱的"命運",從這開始飆淚.....

將天女託付給宇文邕後獨自留下,拖住馮小憐的人馬。最後說的一句話是: 皇上,保護好夫人

 

韓曉東3韓曉東10韓曉東11韓曉東12
 韓曉冬拚著最後一口氣抱著巨木一步步走向馮小憐,那氣勢令人動容,馮小憐、祖珽都忍不住倒退。拔出匕首想要為他的月亮天女做最後的努力
韓曉東17
病中雪舞昏迷了幾天幾夜不醒,夢境裡天上飄下來一塊粉紅色的手帕,上面繡著雪舞,那是曉冬珍藏的,曉冬出現向雪舞告別
曉冬: 從今以后 曉冬不在夫人的身邊, 夫人一定要好好的吃飯,好好的睡覺,好好的活下去

之後雪舞終於醒來
曉冬最再乎的還是她,連死了最後都會回來喚醒雪舞

 

韓曉東14韓曉東15韓曉東16  

確定韓曉冬已死,雪舞痛哭(先是失去最愛的蘭陵王,接著韓曉冬為了救她慘死)

這一段林依晨演的很好,我又哭了

 

雪舞一生被三個男人所深愛,蘭陵王是北齊戰神,而宇文邕是北周霸主。只有韓曉冬出身微寒,是賤民村出身的市井小民,但他對雪舞的愛決不輸給高長恭或宇文邕。

 

對比於蘭陵王或宇文邕,正是因為他的出身平凡韓曉冬的生命裡需要守護的只有雪舞,他可以全心全意的用他的方式去守護著他的月亮天女。

 

韓曉冬一直珍藏著一條雪舞的手帕,那條他曾拚死替雪舞帶出北周,上頭沾有解藥來解救蘭陵王的手帕。因為那是雪舞冒險喝下毒藥得來的,他可以為了雪舞拚死去救蘭陵王,因為這是他愛她的方式。

他曾對小翠這麼解釋他對雪舞的感情: 

" 夫人對我來說,就像這天上的月亮,在我人生最灰暗的時候,照耀我、溫暖我,我絕對不會妄想去摘下月亮,可是我絕對不會讓月亮被烏雲遮蔽。" 
所以當鄭兒使手段,放出流言讓他跟雪舞之間的情誼變成醜聞時,為了避嫌選擇離開,以便保全雪舞的名聲。
任何會傷害雪舞的人或事,他一定會盡力去阻擋。

鄭兒笑他,就算他跟楊雪舞一起出生入死多次又怎麼樣,楊雪舞還不是選擇蘭陵王而不是像他這麼低賤旳人。他便故意將鄭兒做給蘭陵王的飯盒掛的高高的,讓鄭兒拿不到 ,然後諷刺她說:"夠不著呀! 有些高度只有鳳凰才上的去,而妳只是一隻低賤的野雞,只能由下住上乾瞪眼"   警告她不要對蘭陵王抱有任何的幻想。這也是他得罪鄭兒的起因。

"我韓曉冬看過這麼多人,你是我見的最最最冰雪聰明,也是最最最善良的人,和蘭陵王最最匹配的人"
他是如此的愛著雪舞,他自認自己是配不上雪舞的,他能做的就是默默的陪伴在她身邊,保護她的安全及她的愛情。

當雪舞和蘭陵王大婚時,不同於鄭兒的不平和傷心,他是感動和替雪舞開心的,因為他愛的人得到了幸福。

韓曉東20
你這表情.....是在嫁女兒吧!

 

給觀眾愛的藍顏知己先去領便當了~

 

新聞說飾演韓曉冬的魏千翔今天要來台灣了,PO上二張美照

韓曉東1

 

韓曉東2  

 

 延伸閱讀: 

蘭陵王與北齊歷史背景介紹 

宇文邕與北周 歷史背景介紹 

"蘭陵王" - 劇情簡介與人物介紹 片花&主題、片尾、插曲MV 

中毒太深之不負責任惡搞分析 - 宇文邕PK蘭陵王, 為何天女只愛蘭陵王? (圖文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