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韓劇流行穿越劇的題材,大家記憶猶新的當屬"九回時間旅行"、"仁顯皇后的男人"、"屋塔房的王世子"。

穿越的目的大多是為了改變自身或愛人的命運(往前穿,ex:九回)或是解決目前遇到的困境(往後穿ex:仁顯、王世子);而尹恩惠的這部未來的選擇屬於前者,女主角的名字就叫未來,所以未來的選擇又有一語雙關的意義,未來對於未來命運的選擇。
來自2038年的57歲的大未來(崔明吉飾)利用時光機回到了25年前的2013年,想要斬斷32歲的未來(尹恩惠飾)與老公金信(李東健飾)相遇的孽緣,並極力促成與高富帥朴世株(鄭容和飾)的姻緣,以扭轉因錯誤的婚姻而造成往後的困頓甚至失去執愛的不幸人生(目前進度第八集我猜死去的應該是未來的哥哥)。

2  

英文片名就叫 Marry him if you dare,翻的直白一點就是: 如果你敢的話就嫁給他。

當情感(小未來)與理智(大未來)相衝突時,情感是否應受理智的羈絆而妥協,還是應順應著自己的情感活在當下,我想看這部的人會依年齡或人生經驗而會有不同的感觸,如果我是未來我會如何選擇呢?

目前進度到8集,本劇的題材很有意思也很吸引人,但是劇本比重和演員氣場的關係,好像大未來才是主角,再加上很不喜歡男主角的性格(李東健演員一直也没有我的眼緣),所以我打算棄了.......,寫這篇文章只是純就劇情略有感觸而已。

我這裡並不想探討女性主義或是自我覺醒那套,看未來的選擇時,我會想到小時候看的松田聖子演的日劇"成人的選擇" (我這樣是不是暴露了自己的年紀了=.='')。

那時年紀小不懂為何女主角要抛棄相戀多年的男友(朝夢想前進中没名氣的漫畫家),選擇嫁給認識不久事業有成的老公(男主播),婚後要像佣人一樣伺候看不起她的公婆、小姑,忍耐的生活著,最後老公還搞外遇,前男友回來找她續前緣,但她發現她愛的是她的老公所以最後決定選擇原諒老公並繼續待在他的身邊(這什麼跟什麼,翻桌~)。小時候覺得這是什麼大爛片,女主角頭殼壞去了,這種老公有什麼好愛的,而且也没什麼真摯的感情(至少我看不出來),但就是因為這種震憾的結局(我不覺得是happy ending)在我幼小的心情留下了陰影(哈哈哈),所以在看未來的選擇時讓我想起了這久遠的記憶。

以現在的熟女心境在回頭來看"成人的選擇"的話,就覺得結局不足為奇了,因為片名就開宗明義的告訴你這是"成人"的選擇。談戀愛時會覺得愛情比麵包重要,所以男友一直一事無成也無所謂,等到女主角的父母因為意外雙雙身亡,並且尚未一個還未獨立的妹妹要照顧,這時身邊出現一個有經濟基礎的男主播說要娶妳並且也承諾會照顧妳的妹妹時,我想女主角當下的選擇是毫無疑問的。至於婚後的種種變化因年代久遠相關的內容記不大清楚了,所以我也無法再判斷結局的選擇是否正確。(年代太久遠了,也没人能交流,嗚.....)

拉拉雜雜的亂講一堆,不管未來的選擇是什麼? 我絕對同意[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這句至理名言,未婚的女孩們在婚前絕對要想的非常清楚,也要多聽親友們的意見,千萬不要被愛沖昏了頭哦,要乖!

順帶一提,曾有已婚的女性友人跟我說,她問過很多已婚的女人同樣的問題: 如果再給妳一次選擇的機會,你還會嫁給妳的老公嗎她說只有二個人回答她"還是會",其他都是"不會"。(阿珠爸....我...當時是回答"還是會"喔! 相信我)

以上是已婚婦女不負責任的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