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年前接觸泰劇至今,陸續看了一堆,但常常1~2集就夭折了。太拖沓不緊湊或是有些好戲因早期上傳的畫質不優影響了看戲的心情,會在昏睡中或看不到一半就棄了,所以没看完或年代久遠没印象(你自己健忘啦!)並不代表它不優,有些純粹是個人觀感問題(嘸緣啦~)。 

評等說明: 

  不要錯過
     很好看
       還不錯
                  加減看              
                       算了吧

(純屬個人觀感,加減看的部份有幾部其他泰劇迷覺得還不錯,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可以看看)

 

以下是本人看過的泰劇之列表 (記性不好,想到就寫,非關順序,應該有漏掉的 ): 

1. 邱彼特的圈套: (Pong & Bee) 2009 

   我的第一部泰劇,讓我認識了這對"碰壁"的螢幕情侶。這部我見識到了泰國男人都是用強吻來讓女人住嘴,用強抱綁架來表達愛意的(誤~),因為是入門泰劇所以戲裡營造的粉紅戲讓我感到新奇,只靠眼神也能讓人臉紅心跳 (反都是借位的吻,還是來搞瞹昧好了)。 不過...那個5歲的小孩也太大隻了吧,一點也不可愛。


2. 愛在路上(愛在旅途) (Bie & Vill) 2010 

   男主角第一眼像不像何潤東?  女扮男裝的梗舖的很合理,動作跟聲音也很到位,女主角男女裝的反差是目前為止我覺得最大的一部。 女主為躲避追殺&尋找遺囑變裝進入男主家當佣人,男主角在懷疑自己是gay和
在知道女主角是女的之後不動聲色狂吃豆腐的那幾段戲真的很好笑。 這部的第二男主角是....狗,它的戲份很重OS也好可愛。 主題曲&片尾曲是Bie唱的,非常好聽。

ดอกรักริมทาง-2233.jpg

 

3. 妒海 (Pong & Bee) 2007 
   
   這是我看"碰壁"官配的第二部戲,其實
看劇照就該知道主角應該是男主的母親才對! 氣場好強。她是貫穿全劇也是女主角和她母親苦難的源頭。 對本劇印象只有她媽...真是有夠可怕,還有女主角腳踏車載男主角,飄動的髮絲彿過男主的臉也撩動男主的心那段(筆記

   

4. 鐵石心腸 (Bie & Fang) 2007 

   迷上Bie來看這部的,女主角是愛在路上那個壞女友
。但女主角的個性實在很不欣賞,男主角完全被虐慘了。 這部戲再次印證泰國男人都是用強吻來表達愛意,一場戲女主角說我恨你男主角就說我愛你然後就強吻下去, 女主角就反打男主角耳光,男主角越挫越勇就這樣反覆三次最後還把女主角給... (泰國人口味也太重了)。 


 

5. 傷痕我心 (Bie & Mew) 2006 

Bie和Mew很明顯的生澀演技(都是第一次), 再加上女主角那身材比例奇怪的身形下,快轉看完


 

6. 路邊新娘 (Stephan & Poo) 2010  (本來想給空心的)

   看幾部泰劇下來這是我第一部接觸到男女主角都混很兇(混血),讓我懷疑我看的是泰劇嗎?  不過女主角太過柔弱任由人欺負,讓我看不下去,没看完棄了

 

7. 真愛不滅 (Dome & Poly) 2011 

吸血鬼的愛情故事,粉紅戲好多呀!吻戲是來真的, 分手後的情侶還能這樣對戲,真是佩服!
Dome唱的主題曲也很好聽,結局很感人。



 

8. 愛的被告 (Aum & Aff) 2008 

没看過這部就不算看過泰劇與<臨時天堂>同列經典虐戀劇的代表。Aum那亦正亦邪的臉極具魅力、Aff超美,讓我沉迷於島主夫婦的魅力久久無法出坑。

" 如果妳不是XX的女人,那就成為我的吧" 

 

9. 焦糖 (Aum & Aff) 2009

劇名點出主角之間甜蜜而苦澀的愛情,衝著雙A島主夫婦來看的,這部劇裡有刻劃同性的戀情(是我接觸的第一部,往後很多劇裡都有)。

 

10.臨時天堂 (Ken & Ann) 2008 

這是真的是讓我大開眼戒的虐戀劇,性格缺陷男主角表達愛的方式好...特別 ,女主哭慘了。 這部情節非常聳動很推大家來看何謂虐待的極致,R的場面非常的多,any time& any where & any place這絕不是楊逍與紀曉芙,孩子也不會叫不悔 (我刪了,劇迷別駡我)

 

11. 愛的漣漪 (Ken & Ann) 2006 

上錯床&一次命中展開的愛情故事,

 

12. 愛的烹調法 (Ken & Ann) 2009 

喜愛KA的劇迷不要錯過的愛情喜劇

 

13. 一諾傾情 (Tik & Aff) 2010 

契約緍姻展開的愛情故事,台灣現在正在播出改名"愛上千金" ,兩人眉眼曖昧傳情是亮點。 

 

14. 你是我的眼 (Tik & cherry)  2006

台灣叫"看見春天" ,赴法國取景拍攝,盲人與善良傻女孩相遇的浪漫愛情故事。Tik的電眼魅力發威,復明後還裝瞎騙女主的戲碼很有愛。

 

15. 無憂花開 (Pong & Peung) 2008 

虐戀劇,大野狼狂吃小白兔豆腐的挑情劇碼很對我的胃口,有時會去專挑那些片斷去回味。不過女二使壞時很over的醜惡嘴臉與高分貝破鑼嗓子讓我翻白眼。主題曲非常好聽,女主角書寫的泰文讓我第一次覺得像蚯蚓的泰文很美。

 

16. 人的價值 (Pong & Noon) 2011 

虐戀劇,契約緍姻開始加上旁邊蒼蠅狂飛的鬼打牆愛情劇,但是非常好看。五官精緻又清麗脫俗的Noon令人眼前一亮,不是只有混血才是王道呀!

 

17. 明天我依然愛你 (Pong & Aom) 2009 

相愛的兩人卻被迫分離,多年後再次重逢。 劇裡有腐女喜歡的同志戀情。

 

18. 淚灑天堂 (Ken & Aom) 2005 

看劇名大概就可以知道是個催淚的悲情劇,想被虐的就來看吧

 

19. 黑色幽默 (Pong & Tangmo) 2008 

對女主完全無好感連Pong的魅力也没用,一路跳看又快轉忍耐看完了事

 

20. 我親愛的小寃家 (Chakrit & AumP) 2011 

黑痣大嬸變身神性感女神情挑花花公子的復仇愛情喜劇。 AumP不顧泰國第一性感女神稱號搞笑演出,連主題曲都很輕快。

 

21. 我家的惡魔與天使 (Pae & AumP) 2009 

 哈韓的女主馴服缺愛叛逆富少, 二人的互動非常的逗趣,二個歡喜冤家的愛情喜劇。 認識了新生代的帥哥Pae 

 

22. 你和他我們的愛 (Pae & Pancake) 2010 

金絲雀美女與小龍包保鏢的愛情,應該是兩人的訂情作。這部裡的5個男人都愛女主角(好誇張),但那麼多人愛並不是福氣.....

 

23. 愛在日落之前 (Son & Grand) 2009  (半顆)

逃難公主與保鏢的愛情。 女主角臉讓我没法看完..XD

 

24. 庭院深深 (Andrew & Mint) 2011 

負氣離家多年的富少與小可憐繼妹的愛情。 混血混很兇的Andrew和愛哭的女主讓我出戲。

 

25. 愛與罰 (Nadech & Yaya) 2011 

 這二隻的魅力任何人都無法阻擋,兩人互動甜蜜又自然。 前段在風景優美的小島上拍攝的甜蜜純愛俊男美女加上動聽輕快的主題曲,看了真是讓人感到幸福, 後段進入就是泰劇拿手的虐戀了,看了這部讓人久久無法從NAYA的魅力中抽離。

024150r3uqgfgrb2rxzujb.jpg

 

26. 築夢莊園- 流向雪之國 (Aum & Kimberley) 2010 

泰國3台40週台慶系列劇-首部曲,異卵四胞胎兄妹(3男1女)各自的愛情故事。當醫生的小妹與鄰國落難王子的愛情故事。女主上面有三個控妹慾很強的哥哥(一般是爸爸),會極力的趕走妹妹身邊的蒼蠅。

 

27. 築夢莊園- 心火 (Nadech & Yaya) 2010 

二部曲,經營牧場的三哥和隔壁牧場女兒的歡喜冤家的愛情故事,因二家世仇,二人從小便吵鬧鬥嘴不斷因而漸漸擦出愛火。

衝著NAYA打開這四部曲,而是我看泰劇的第一個系列劇,真的很小言。

 

28. 築夢莊園- 漫步花田錯 (Mark & MintC) 2010 

三部曲,經營渡假村的大哥與作為間諜潛入渡假村的女主的愛情故事。
這位女主是四部裡最没個性引不起我興趣的一位,看的我
昏睡好幾回,直接放棄。不過四部裡的主角人物會彼此穿插出現,也是看點之一。

29. 築夢莊園- 逆風玫瑰香 (Boy & Margie) 2010  

四部曲,經營葡萄農園的二哥與有靈異體質的小說家的愛情故事。女主是巫師的女兒,本部裡有鬼、巫術、降頭等鬼片裡元素,喜歡刺激口味的可以來瞧瞧這部

 

 

30. 情牽兩世 (Om & Pancake) 2011 

女主穿越至117年前的暹邏與古人戀愛兼救國的愛情故事。 以鏡子做為時光之門來回穿越,帶領觀眾瞭解當時的服飾禮儀與飲食文化,但本劇最大的亮點是古今尺度的不同大野狼換成女主角來當,一再的挑逗保守害羞的男主角。 曖昧的粉紅戲很多唷~

 

31. 超級明星爸爸 (Weir & Jakjaan) 2010 

男主角是30歲當紅的大明星,突然冒出一個15歲前來認親的女兒 (30-15=15哇~~) ,但他已有未婚妻,而舊愛此時出現.....

 

32. 野蠻甜心 (Mart & Cherry) 2009 

前黑幫老大遇上"帥氣"又美麗的泰式甜品師的愛情喜劇。 女主是個愛穿中性化服飾的女生連中長髮型也是男性化的那種,以致常常被誤會成帥氣的小伙子,但她偶而的女性穿扮相當的美麗,劇中她著泰國傳統服飾出場時又脫俗幽雅的讓人眼前一亮。為了報復假扮男人去搶男主的女友時的男裝扮相也不遜色我想泰劇的女演員能有這種特質的真的只有Cherry了。順帶一提,我個人覺得她長的好像港星宣宣。
因女主的職業設定,劇中有多場製作泰式甜點的場面,很值得一看。

 

33. 千金女佣 (Om & Jui) 2010 

假扮女佣拯救心碎富少的愛情故事,是部愛情輕喜劇。 女主角長的跟Cherry有點像,男主角一開始好笑的頽廢妝有嚇到我,這部裡有泰劇裡少見的真吻。

千金女佣

 

34. 真假公主 (Mart & Cherry、Por & Jannie) 2011 

少見的雙生雙旦的泰劇,除了Por之外其他三位的戲我都看過,對這樣的組合覺得很新鮮,不過古裝泰劇會卡到我的就是奴隸的髮型。
cherry飾演的公主因為意外和Jannie飾演的奴隸互換了身份,兩位男主分別扮演鄰國王子和保護公主的將軍。

 

35. 天鵝套索 (Vee & Pancake) 2009 

女主角由天鵝一夕之間變成醜小鴨,身無分文的被趕出家門,為了錢受雇前來竊取男主角的文件....。 為了我喜歡的Pancake來看的,劇情設定也不錯,但這部不知為何我没看完就停了,唉! 可能Vee没有我的眼緣。

 

36. 穿越時空尋找愛 (Bie & Vill & Nok) 2011 

這是一部為Bie量身打造以穿越時空為題材的音樂愛情劇,劇裡的演員有些也是同Bie一樣由選秀節目the star出身的歌手,歌舞的場面很多,Bie迷不可錯過。 男主是位駐唱歌手同富家千金的女主私奔後,在神明的引領下穿越至19年後的世界,他才發現他早在19年前已經死去,愛人也已嫁人並有個女兒,天機不可洩漏下他必需自己尋找當年死亡的原因以便回到過去扭轉自己與愛人的命運。
看著Bie和年紀差很多的姐姐在戲裡談戀愛,一開始覺得有點兒怪怪的,但進入劇情後就能適應了(中年女主"妒海"這部戲
遺毒未清)

 

37. 愛如潮湧 (Pong & Vill) 2012 

以2011泰國的大洪水災難為背景的電視劇。 因大洪災而破產欠債的男主回鄉找父親幫忙,父親失踪前留下訊息,如果男主想得到他的錢就必需娶女主,因而相互誤會與看彼此不順眼。

 

38. 時光的魔咒 (Weir & Pancake) 2010 

看劇照就知道,這是一部恐怖懸疑的復仇愛情劇。 18年前女主在慘死前發誓要回來復仇,而復仇的對象是和她相愛的男主,因她誤會是男主想致她於死地。18年後轉世懷有超能力並留有前世的記憶的她再次出現在男主面前....

 

39. 女神小姐 (Weir & Pancake) 2008  

只能說當年看時踩到雷了,不知没翻完就看,等到天荒地老就是停在14集,不然這部的心等應該會更高。

女主角是純真又任性的大小姐,逃難來到男主家住下,但她誤會男主是同性戀,所以對他不設防的又親又抱還吵著一起睡,還破壞男主和他女友的感情(因為女主認定男主就是同性戀,和女友是在演戲)。和韓劇"個人取向"很像,但是女主愛嬌的模樣更勝一籌。

女神小姐 13.jpg 

 

40. 旋轉的愛(愛情洗牌) (Weir & Pinky) 2009 

男主為了妹妹的幸福強綁女主(妹夫的前女友)到他的葡萄園結緍。這部裡有些"愛的被告"的影子,綁架拘禁再加上契約婚姻和R戲是部集大成的虐戀泰劇。

 

41. 天使與黑幫 (Weir & Pancake) 2011 

臥底黑幫的國際特工和美麗空姐的愛情動作喜劇片。 以往兩人已合作多部作品,但拍這部時和"真愛不滅"那對一樣都是已分手的情侶再合作的連續劇,這在台灣似乎很少見,而且吻戲都是來真的不用借位,不過還是一路快轉只挑愛情戲部份看完。 

 

42. 雇佣女友 (Ken & Jannie) 2011 

男主飾演駐布拉格大使的書記官,請好友雇用妓女來假扮女友以阻擋母親的逼婚,被暗戀男主多年的女主偷聽到對話內容,變換身份偷偷前往接受雇佣。 全劇大都在布拉格拍攝,充滿異國風情,主題曲輕快。男主很喜歡叫女主幫他洗澡(Ken哥的身材要再練練了),情慾戲頗多,破了我看過的泰劇記錄,但是...男主的性格設定&後期女主鬼打牆的執拗讓我不愛。

 

43. 戀愛ING (OM & Cherry) 2012 

富少體驗鄉村生活遇真愛之楚門世界。
這是一部愛情輕鬆喜劇,看膩虐戀劇的朋友可以開這一部來看。 不同一般泰劇場景大多是豪宅,這部男主體驗簡陋農村生活的片子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戲裡有很多場男女主至河邊洗澡的粉紅戲唷! 情節簡單,沖著OM的帥臉來的。

 

44. 悲戀花 (Pong & Charebelle) 2012 

叔叔一路關懷小蘿莉長大後並相戀的故事。男女的年齡差距比無憂花開還大,大約15~20歲@@ (女主是男主前女友15歲時所生) 。 女主角的名字聽起來很美叫"朵索",但意思為"悲傷的花" ,記得女主曾對男主說"感謝你讓我的生命裡只有名字是悲傷的。Pong不同以往所演出虐戀劇中的略奪愛式的強勢,此次的角色非常的柔情,始終細心的呵護著女主,男女主角相戀的片段非常的甜蜜,但....我覺得悲戀花是指男主角啦! (唉! 本來可以三顆,好想搖搖編劇問他: 這是最好的嗎? 確定嗎?)

 

45. 愛土之爭 (Nadech & Yaya) 2012 

當紅的官配情侶 Nadech & Yaya第3次合作,這次跑來種田了。 

46. 慾念之力 (Nadech & Kimberly) 2013  

這部又顛覆了善良又正派女主的公式,女主是任性刁蠻又聲名狼籍的惡女,任性的對待青梅竹馬如哥哥般的男主,又惡劣的一再使計讓男主的女友(女二)誤會男主背叛出軌想破壞二人的感情。而男主一再的容忍退讓,因為女主的爸爸對他有養育之恩。 這部處境最令人同情的就是女二了,什麼壞事都被她遇上,所以後來變壞都可以被理解。

 

47. 假扮女佣 (Mark & Kimberly) 2012 

Ann當製作人改編1999年她自己主演的"假扮女佣"。

女主是府長的女兒為了完成劇本論文,實際體驗佣人生活假扮女佣至男主的叔叔家幫佣。Mark在這部裡有帥到,不同於二年前新人時的青澀(築夢莊園系列最不吸引我的大哥),電力十足。

cefc1e178a82b9019e8ad9e2738da9773912ef38.jpg 

 

有趣的是如果看完"築夢莊園"系列再來看,"假扮女佣"是大哥跟小妹亂倫,"欲念之力"是三哥跟小妹亂倫喔! 現在缺二哥就湊齊了(被踢飛)

 

 

日月星三部曲 - 泰國3台真的好愛拍系列劇,此系列劇是以三個女記者(人稱"三個女虎將")同時奉派去採訪不同對象而分別遇上的愛情故事。三部的劇情會彼此穿插交會,三對主角們感情線也是在各部中同步進展是本劇的特色

48. 日月星三部曲- 太陽幻影(日) (Aum & Yaya) 2013 

Aum+Yaya的組合,真是大發呀~

Aum飾演曾是當紅影星,但二年前因痛恨演藝圈環境而退隱並匿名改行成為成功的服裝設計師,他相當痛恨胡亂報導挖人隱私的記者。Yaya飾演新入行的記者,曾是男主的鐵粉,但因他的退隱而感到失望,而後為了能改調至政治組,忐忑的接下了這個探訪昔日明星並發掘其過往的採訪工作。
很特別的Num在本劇裡飾演一直惡意陷害男主的壞人

 

 

49. 日月星三部曲-月光魅影(月) (Chakrit & Margie) 

三個女虎將裡個性最強悍的女主,因父親爛賭而使母親因没錢治病而病死,她和雙胞胎的姐姐被迫看人臉色長大的悲慘童年記憶,使她十分的痛恨賭博。 女主奉命前往採訪在私人島嶼興建賭場的富商男主, 其實二人的因緣十年前就已結下,因採訪相遇後男主的背景讓痛恨賭博的女主卻步。

 

 

50. 日月星三部曲-繁星掠影(星) (Boy & Matt) 2013 

警探與眼鏡妹記者的愛情,眼鏡是她的保護色,少女時差點被繼父賣入火坑,母親長期處於家暴,使她痛恨欺壓販賣婦女的行為,極富正義感的她常以身涉險進行新聞取材,一次協助警方辦案時遇上了男主。

三部曲的happy ending都在這部最末集,有看前二部的別漏了唷!

 

 

 

 

 延伸閱讀: 我過過的泰劇推薦(第51部~ )-依喜好度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